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政大單車社五周年慶會師



20111029    冷水坑遊客中心


老實說 剛知道建達想辦政大單車社五路會師時, 我不算是全力支持的。
 一條路線也就夠了吧?還需要特別分開來會師嗎?心中想著。



在小孔某次北上的世界大同聚會中我挑了平菁線當領隊。(小孔則自告奮勇表示可以當台中枕頭山團的領隊那到時要來SNG連線嗎?)當時我還沒有認同會師這個概念,  只是很現實地默默想著 ,不管會師有沒有成功, 起碼都騎到一條喜歡的山路。


廿九日很快地來了, 除了小白跟阿三外, 阿敦也拉了新朋友蛋頭與阿勇加入。今年十月的最後一週台北天氣其實並不好,  雲層密佈、突然下雨, 常讓我跑新聞跑到一半得狼狽拿出雨具。但是到了廿九日這一天,  竟然完全放晴了。這是一個好兆頭吧!

經過三個小時的歡樂與淚水,  平菁團很神奇地竟率先抵達冷水坑,  隊員們開始遺憾沒有在大耳朵前多拍幾張搞笑的瑜珈照(還是說遺憾的只有我?)。(我還以為我們可能會最晚到咧!只能說騎得上去的陡坡才是捷徑。)







(photo by 阿勇)



(photo by 阿勇)

(photo by 阿三)


冷水坑遊客中心已瀰漫了白霧所有剛剛來程的陽光與藍天白雲都消失了似乎也象徵了會師前期待又緊張的心情。

我站在冷水坑遊客中心前冷風嗽嗽吹來,  我探望四處 開始期待:
久未見面的大家會從哪個方向過來呢?會不會來? 冷水坑到處都是單車騎士哪!紅車衣、藍車子、 橘車帽,  定睛一看也只能眼花撩亂。然後,  無預警地,  翊騏跟Bikeboy出現了,  然後一個一個帥氣的騎士先生與小姐們唰唰地到了定點,  喜悅地一聲在我心中跳起舞來。

大屯山團的隊員們默契十足,  一到定點後不約而同拿出手機,  是要打卡呢還是要拍照?一眼看到依然全身是紅、勁力十足的長良,  好久不見的ADSL也看到了,  劈哩啪啦就是一陣近況複習,  難以想像啊  四年還是三年沒見了。



  (photo by 長良)



遊客中心外,  部份人士捱著冷風等待傳說中的學弟妹團,  最後捱不過了,  人車皆逃難到遊客中心裡。桌子併桌,  新舊面孔交錯,  人群、笑聲、燈光,  差點忘記學弟還在騎車吹冷風。最後終於看到了行義線的隊員,  學弟代表彥杰也到了!數一數,  十九人終於到齊了。

建達打電話來,  全程出心出力最多的他,  可惜地臨時遇上要事無法前來。電話輪流在每個人手上窩著,  進行台中與台北兩地的最新實況轉播。要留給社團的大卡片也在每個人的筆心劃過, 大家最常用的字好像是生日快樂五周年」。 葉子問說黑黑的那塊是碳纖維嗎?(不愧是單車騎士)不是啦那是從相簿剪下來的,  最後要選一張會師當天的活動照片放上去。

長良拿出傳說中的高級水壺與水壺架,  開放所有人抽獎。Amy做起籤條,  很有才地做了兩個圈,   讓這場遊戲玩得再久一點。葛蘭特似乎是一抽就中了, 另一名候選人蛋頭也稍候出爐。大家開始想著要怎麼(惡整)這兩人來決定得奬者 百家爭鳴,  長良講的那就去大屯山助航站騎一趟吧!(其他人開始感歎好險沒抽到圈)跟翊騏講的買一碗麵比誰吃得快算了都好好笑。












 (photo by 阿勇)


(photo by 長良)






(photo by 阿三)

(大家真是為這寒冷的冷水坑注入不少繽紛跟暖意啊~)



車社好像很少這麼一大群人一起吃飯過,  少數例外就是四川跟世界大同的飯約吧!再度跨上單車,  在山坡與山坡間羣覓, 只為野菜。經過不知哪冒出來的瘋狂連續上坡後(說真的, 到底是哪冒出來的啊?) 先發部隊在平菁街找到一間餐廳,  學弟則還在後方辛苦爬坡,  長良得知後強大又貼心地回來押隊,  而且還帶了一袋小饅頭耶!




近三點,  午後的陽光從窗戶斜射進來,  灑在每個人的臉上。吃飽喝足後大家再度跨上單車啟程回家(卡片寫完才能走)。三三兩兩的隊伍滑下坡,  你們的身影逐漸變小,  陽光繼續灑在平菁街上。


政大單車社首度的週年慶會師就這樣平順地結束了。


然後我一直想著,  好像還感受到些什麼。不是沒參加過會師,  但武嶺會師時更感動於武嶺的美, 沒能認識會師兩字本身的意思 。

現在打著字  回想著當天的一切,  我才了解會師的意義:

選擇你最喜愛的那條路吧!我們不一定要從頭到尾在一起呦!只要在人生某個約定好的時刻 聚在一起分享那段時光就好了。我沒選擇的路線,  你代替我走過並欣賞了, 我走過的路線,  也講給你聽並邀你偶爾來探個路吧!雖然會師前的爬坡你不在身邊   但感覺就在前方等著我啊。


會師不就像是人生?我們不會一直在一起,  但是交會的時刻,  開心地笑就夠了。帶著過去的回憶,  看著前方的方向,  再約定下次的碰面。我們單獨飛行,  卻還不到漸趨平行,   一聲地招呼,  補充完能量後再度各別自由地翱翔。


幾週前,  跟同事聊起週末的消遣, 我說騎車啊 但感覺以前騎車的朋友越來越難約了。同事回說畢業後就是這樣~ 大學時,  系上老師為回應我的失落,  說 一輩子跟同樣的一群人騎車不會很無聊嗎?  但其實都不只是這樣的。現在我知道,  能夠一起騎車的人很多, 也總是有機會遇到合得來的騎車新朋友,  感覺很棒也很多樂趣。但能夠與曾共同創造一段回憶的你們 再騎上一段路,  更是難得。

政大車社五年的光陰, 就像長良在卡片中寫的 不長不短哪」,  卻其實已經可以陪伴一位學生完整度過大學生涯了。 政大車社還在政大校園內運轉著, 卻已經不只是學生社團。當越來越多社員步入社會, 前往世界各個角落展開觸角,  無法再像過去高頻率地舉行活動出遊時, 我們需要越來越多的會師。 

到頂前,   每條路線上個人散發出的星光,  會師時終於聚成一片燦爛。歡笑過了、相聚過了  再選擇你愛的路回家吧!期待下一次的相聚。


政大單車社五周年慶會師結束了,   我們約好  再下一次會師。



Grace,
2011.11.01











(photo by 阿三)


(photo by 阿敦)






(photo by 阿三)
           





題外話。

ADSL: 真的好久不見了!不好意思我那天一直糗你,  可是真是我的怨念哪!雖然你人遠在彰化又不想騎車(上班後的確了解這種心情)但還是要常騎車啊!不管是揪彰化的車友或是揪個台中團都好啊~ 有機會我一定會捧場的(或找本社團台中代表小孔)另外,  一直很想問你,  這幾年有沒有很多人說你長得像號角翔起裡的阿翔?.....

長良:創社元老級學長好久不見了!你跟小孔畢業後,  在社團我就沒啥學長姐了,  難得重溫一下被學長姐照顧的感覺真不錯~   學長這次不但押隊還帶小饅頭來會不會太貼心!(為甚麼我以前跟團都沒吃過小饅頭啊可惡!)

翊騏:頭髮變長又變白了  但還是目光炯炯,  還有,  人老起來放這個梗到底會用到幾歲呢?很開心看到你,   有你大家總是聊得開心又熱鬧。

ES:傲嬌風格不改耶!車褲太鬆了、你太瘦了  趕快去跟小孔約吃飯啊~
WAGAGA:去日本一路順風啊~趕快用海放過我們的速度去征服日本仔吧!

彥杰:現任社長辛苦了!能夠騎完這一趟也算是某個里程碑喔!不好意思一開始把你的屆數算錯(第六屆社長啊各位)。 江山代有才人出,  每屆車社都有不同風格,  不要有壓力,   好好玩、好好騎車就對了! Relax, and enjoy it!



最後是大家的留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