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關於騎車

騎車,曾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甚至可說唯一的重心。
(看一個人重視什麼,就看他把時間跟金錢花在哪。)
出發前看地圖、查民宿、做準備。 
專心騎,用力騎,或逸樂騎,不論哪種,務必享受當下。
騎完的隔天,邊休息邊寫遊記。然後,再想下一條路線。

這樣的人,為什麼會一年半都沒騎車呢?
想想,我不只2010年9月後工作至今的這近一年沒正經騎過一次車 ,
大學的最後一個學期也沒騎車 , 政治正確的理由是忙著研究所考試與修課。
再上一個學期 ,沉澱與念書之間,偶爾騎騎貓空,大概一兩個月一次的頻率。

這樣說起來,說是兩年沒騎車也不為過。
但為什麼,這樣的我,會近兩年沒有騎車呢?

當時騎車的理由是?騎車的動機?騎車的背景?騎車的夥伴?渴望得到什麼?
現在,它們呢?

以前,我常一個人騎,也常開團。
我會凌晨六點睡不著而出門騎車,也會夜騎至一點。
會在大太陽底下騎車,也會雨騎。
看過彩虹,看過霓,看過滿是星星的夜空,看過結霜的路面與樹枝。
去溪邊玩水,躺在石頭上,清涼溪水潺潺流過四肢,看藍天,藍鵲飛過。
爬過稜線,兩邊是柔順的青草,風吹過就彎了身,各大山脈,淨入眼內。
在霧中騎過黑暗的隧道,放聲大叫,請勿開頭燈!
到了更霧的天池,看著霧飄入民宿裡,冷得只能喀喀笑。 
抱過神木,走過落花路面、茶葉的生長地、斷崖的海邊、崎嶇的月世界。




這樣的我,竟然可以兩年沒騎車,真是不可思議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