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 星期三

宇老遊記 part one

6月17日傍晚六點多,我從家裡出發,背著一個我覺得根本可以拿來登山用的大包包,穿著海洋藍防水連帽外套,背包兩帶緊實地分別扣在腰部與骨腔上側,跨上紫揪,繫好安全帽,單車旅行般架式十足地出門了。

但天知道我到底多久沒騎車了。


正在朝向的方向是台北車站,但其實不是台北車站,而是新竹宇老。
但宇老是怎樣的一個路線,我心中一點概念都沒有。


車水馬龍,周末夜的市區更是如此,羅斯福路、中山北路上擠滿了車,尤其公館台大前。但不知是否因為過去一年常騎機車有訓練到,見縫插針還是挺沒問題的。而騎單車時,也突然覺得兩旁店家有十足的意思,存在有其紮實的生活背景,不像騎機車,因速度快一晃眼就過了,常不把店家放在眼裡。


但許久沒騎單車通勤還是有差的,儘管我已跟自己說慢慢來不用急,但路面的爛、屁股的顛、車潮的擁擠、紅綠燈的處處關卡,還是讓我懷疑起:真的到得了台北車站嗎?所幸,慢慢騎終究到得了一直是單車的真理,五十分後,我到了新光三越前面。這時覺得自己,挺像個外國客或環島客阿。





在台鐵東三門找到了王亦翔,宇老團的成員終於會合了三分之二。剛從實習還是打工下班的王亦翔竟然戴隱形眼鏡,說這樣會看起來專業一點。但我覺得如果他一如往常地恍神,只會看起來更明顯吧哈哈。

糗歸糗,王亦翔其實是個十分優秀的團隊成員。除了堅持不帶自己車這點(如此聰明,證明其公務員潛力無窮),他會大方出借自己的攜車袋、幫忙拆車組裝,還一路幫忙提!這樣一想,呃,其實跟他自己帶車好像也差不多了耶(所以就別再糗了)。不過,套上攜車袋後,紫揪的體積根本沒有縮減,所以說,攜車袋比較偏向掩耳盜鈴的存在。

在王亦翔的幫忙下,兩人一車順利上了高鐵。再過卅分鐘就將抵達新竹了。
但還不清楚宇老,是個怎樣的地方呢?
這一切,都要從阿三的邀約開始講起。





自從上次農曆春節幾個人(見圖,左起:阿三、呀嘛哈、王亦翔、強納森,我掌鏡)跑去新竹玩,雖然面臨睡眠嚴重不足跟痘痘爆發的困境,整體而言蠻好玩的,離開台北更有放假的感覺。之後我們就一直想找機會再辦一場,不過有人上班,有人上學,大家休假的時間也不一致,就從三月足足拖到現在。最後還是新竹人阿三隨口一句:我要去宇老耶!要不要一起來騎?才又有了這團。

不過這個時間,似乎是不太適合正準備期末考的呀嘛哈與教師甄選的強納森,很可惜地兩人不克參加。(但騎完後,我覺得不來真是個明智的決定。)團員只有阿三、王亦翔跟我(是的,王亦翔是大學生,期末考對廣告系來說可能是無物就是。)

阿三強調,宇老是條 S 級的路線,騎完宇老後就可以順利征服每條新竹的山路。但,當強調  S 的難度時,最好也告訴我們什麼不是S、什麼是S吧!冏。不然光靠類似小傑貪婪之島的集點卡難度,我們也不知道到底有多難啊!

聽聞後,阿三從善如流地說,宇老就是四倍貓空啦。四倍貓空?聽起來不是很難耶,雖然我最多一次騎兩遍過(那次太無聊了),但感覺真的是還好,於是我想說就當個陽明山巴拉卡,頂多最後來個冷水坑吧。


事後證明,這真是太大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